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广州占九席 排名全国第一
2021-03-17 17:53: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近日,中国市场学会、阿里研究院联合淘宝直播地图发布了《直播电商区域发展指数研究报告》。通过2020年数据分析,从直播商品消费、直播内容供给、直播内容消费、直播质量、产业促进等5个维度,对全国各区域直播电商发展情况进行量化评估。在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地区榜单中,广州独占九席,排名全国第一。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拥有浓厚的商业氛围、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和庞大的消费市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广州市积极抢抓直播电商“风口”,出台全国首个直播电商三年行动方案,成立全国首个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直播电商研究院、直播电商智库、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发布多项直播电商标准规范,首创“广州直播带货一起上”云课堂,举办全国首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向全球传递广州“人”“货”“场”集聚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新经济的火热氛围,有力促进经济复苏和消费升级。全年,广州市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937.42亿,逆势增长32.5% ,比全国高17.7个百分点,拉动社零总额回升5个百分点。

下一步,广州市将出台《广州市直播电商“个十百千万”工程评定条件》,继续办好“广州直播带货一起上”云课堂,举办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加强线上与线下、直播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良好直播电商生态圈,推动直播电商之都建设行稳致远。

广州市9区入选直播电商区域发展指数百强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