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接受采访 为朱婷“减压”
2021-03-16 19:20: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距离东京奥运会仅剩下四个月,备受国人期待的中国女排目前在福建漳州备战。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分期待东京奥运会的到来。郎平直言朱婷已经不再是中国女排的“秘密武器”,鼓励其他队员要尽快成长。

东京奥运会延期打乱了所有参赛运动项目的备战,中国女排同样遭遇延期带来的困扰,包括老将的伤病控制,以及在无国际大赛的情况下保持状态的问题,郎平表示,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次学习的经验,也是新的挑战。

四年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朱婷在里约赛场大放异彩,并成为外界熟悉的“国际朱”。如今,朱婷肩负着带领球队走向东京奥运的重任,郎平在谈及朱婷时,似乎有意为其“减压”,“现在对手和中国女排比赛,一定会全力对付朱婷,通过发球、拦网等各种技术来消耗她。所以朱婷必须要变得更强,我们也会帮助她继续提高。其他的队员也要更快成长起来,分担一些压力。”

面向东京奥运,郎平认为,美国、巴西、塞尔维亚、意大利、俄罗斯及东道主日本队都是重要对手或潜在对手,目前在缺少实战的情况下,只能关注着对手的赛事进行研究分析。今年五月的奥运会测试赛将成为中国女排的重要模拟,也是一次重要的适应机会。郎平表示,会珍惜机会,打好这次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