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推261套公租房
2021-03-16 18:1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即日(3月16日)起,广州市推出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261套,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和住所地在广州市番禺区内且在申请之日已取得法人资格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标杆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法(含消防)、医疗、交通、环卫部门整体租赁。

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点为大学城佳苑,总套数为261套,其中一房一厅158套、两房一厅103套,项目地址为番禺区佳苑东街、佳苑西街(小谷围大学城中轴线北区地段、官洲隧道南侧出入口位置),租金标准为30元/月·m²、物管费标准为2.8元/月·m²。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采取单位整体租赁模式,由用人单位整体租赁后再向符合条件的本单位职工配租。

整体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5年

纳入本次整体租赁范围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18周岁以上(含本数),35周岁以下(含本数)。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职业技术资格,或从事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的职工 ,不受年龄限制;

(二)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

(三)符合本单位分配管理方案的其他条件。

该批公租房的分配原则是优先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分配后再向其他申请单位分配,各户型结合供需匹配、适当调剂、职住平衡原则分配。城投住房租赁公司与获配租单位签订的整体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5年。期满后仍需租赁的,最多可以续租1次,总租赁期最长不超过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