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CBA全明星周末上演,精彩内容为你提前剧透
2021-03-15 17:59: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3月19日至21日,第25届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华丽上演,这是篮球迷们一年一度的视觉饕餮盛宴,而在本届以“传承”为主题的全明星周末上,除了精彩的南北对决,与全国球迷一起回顾CBA全明星周末25年来的精彩瞬间,将会成为本届全明星周末留给球迷们最温暖的记忆。 

CBA官方海报

制定严格防疫制度



本届全明星周末,是自去年CBA联赛复赛以来有条件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人数最多的一场——举办本届全明星周末的青岛“钻石”球馆可容纳约12500人,预计届时将有约6000名观众获得入场机会,这对于本次全明星周末的防疫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有鉴于此,为了确保本届全明星周末顺利举行,CBA根据国家和青岛当地的防疫政策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制度,并与卫生防疫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切实保障赛事防疫安全。



25周年最佳阵容致敬名宿


 自1995年CBA全明星赛首次举办以来,在这项赛事的历史岁月中,留下了无数令球迷难忘的画面:2001年姚明与王治郅的龙虎对决,成为了CBA全明星周末的绝响;2019年扣篮大赛上王潼穿上前辈徐咏的球衣完成转身360度大风车暴扣,将所有的人的思绪瞬间拉回到2007年。刘玉栋、胡卫东、巴特尔、张劲松……25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上,是他们用一次次华丽的表演,点亮了无数人对篮球的热爱。而在本届全明星周末开始之前,球迷们也用投票的方式,选出了CBA全明星25周年三套最佳阵容,他们分别是——

 

1996-2000时代:

前场:王治郅、姚明、刘玉栋;后场:胡卫东、李晓勇

 

2001-2010时代:

前场:姚明、朱芳雨、易建联;后场:刘炜、胡卫东

 

2011-2020时代:

前场: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后场:郭艾伦、马布里

 

作为25周年纪念的一部分,本次全明星周末也安排一些特别环节向名宿致敬。比如20日晚的星锐赛上,两队打进第25分的球员,将分别与各自球队的“名宿天团”一起在节间进行“名宿天团投篮PK赛”,给球迷献上一场“穿越时空”的投篮对决的同时,也将全明星的火炬传递下去


更多精彩 待你解锁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保留项目,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历来深受球迷们喜爱,在本届全明星周末各单项赛上,出战三分球大赛的球员分别是:陈林坚(福建豹发力)、赵继伟、丛明晨(辽宁本钢)、杜润旺、胡明轩(广东东莞大益)、代怀博(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张帆(北京紫禁勇士)、朱松玮(四川五粮金樽。陈林坚在20192020两年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均获得了冠军,今年的三分球大赛,是陈林坚第三度举起冠军奖杯还是将有其他球员站出来终结他的卫冕之旅?这无疑将成为本场三分球大赛的最大看点。 

本届全明星周末的技巧大赛,将有卫冕冠军陈培东领衔12名球员出征。在去年的技巧大赛上,陈培东后发制人,击败王俊杰拿下冠军,在今年的技巧大赛对决中,陈培东将接受以体测速度榜第一的汤杰、人气新秀林庭谦、以及队友王文宇对手的挑战,与此同时,本届比赛是否会有球员打破尘封12年的22.93秒挑战赛纪录,也颇为值得期待。 

在扣篮大赛方面,张镇麟(辽宁本钢)、汤杰(福建豹发力)、郑祺龙(苏州肯帝亚)、张扬(青岛每日优鲜)、卢鹏羽(深圳马可波罗将和持外卡参赛的草根扣将陈登星同场角逐。在去年的扣篮大赛上,“云南滑翔机”矣进宏以业余身份力夺扣篮大赛冠军,成为CBA全明星周末历史上首位业余选手扣篮冠军,陈登星能复制矣进宏在2020年的奇迹吗?这将成为今年扣篮大赛的一大悬念。 

而作为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南北明星对抗赛,本届全明星周末的看点更是令人神往——首先,今年南、北两队的首发阵容中,均有4球员来自同一球队,这在CBA全明星周末的历史上从未有过,而进入首发名单的这8位球员,恰巧分属去年总决赛的对手,同时也是今年CBA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的辽宁本钢与广东东莞大益两支球队。此前两队已经完成了本赛季常规赛的两场交锋,两场比赛都打得火花四溅,其精彩和激烈程度被称为“CBA春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今年的CBA全明星赛,极有可能将是总冠军争夺战的又一次特别预演其次,在去年的南北大战中,北方队166167仅以1分之差惜败南方队,自2018年全明星赛以来,北方队已经三度败北,此番再战,北方队能否终结南方队的连胜势头,无疑构成了本次全明星周末的终极悬疑。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本届全明星周末还融入了一份温暖的公益色彩。本届全明星周末期间,CBA将邀请包括轮椅篮球运动员在内的一些特殊球迷组成特别观赛团,一同现场感受全明星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