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回归,首场女性专场“致敬芳华”
2021-03-14 12:2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春风拂面,陌上花开。3月12日晚,“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隆重回归,首场推出“致敬芳华——女性艺术专场(现代篇)”。

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回归,首场推出女性艺术专场。通讯员供图

当晚,名家周末大舞台推出的“致敬芳华——女性艺术专场(现代篇)”演出活动由广州粤剧院倾力打造,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韵红和崔玉梅,著名青年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非凡,国家一级演员、广州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李博,著名青年粤剧花旦李嘉宜等多位女性艺术家组成的“女神天团”倾情呈现。

晚会通过《山乡风云》《沙家浜》《红的归来》等经典现代粤剧作品,分别生动演绎了红军女连长刘琴、地下党阿庆嫂和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大师红线女等令人尊敬的女性形象。《粤歌颂中华》《广州欢迎你》《走进新时代》等歌曲的倾情演唱则展现了中华大地在新时代奋进不止的精神风貌。

此外,来自广州粤剧院的20位女性青年演员集体演出《雏凤争鸣》,通过展示跷功、毯子功等戏曲技艺,为观众奉上一场文艺视听盛宴。

晚会表演了多部经典现代粤剧作品。通讯员供图

“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以下简称“名家周末大舞台”)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塔、广州粤剧院共同承办,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歌舞剧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文艺院团协办。该活动自2020年7月起每周末晚举办,以传统艺术为表演形式,以广州城市建筑金招牌广州塔为演出基地,每周为广大市民献上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每场邀请文艺大家和名师名团轮番登台献艺,至今已先后邀请到于魁智、李胜素、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黄俊英、梁玉嵘、陈玲玉、何克宁、何萍、崔克勤、郑舜英等京剧、粤剧、广东音乐曲艺、木偶、潮剧艺术名家。活动对市民免费开放观演,深入群众文娱生活,在疫后恢复期极大地提振了广州演艺市场消费信心,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复苏,成为现代都市文化与岭南传统文化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品牌,展示了广州市文旅融合、传统活化的新成果。

据介绍,这次2021年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重磅回归,将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基础上锐意创新,大胆尝试不同艺术门类的跨界融合,邀请街舞、爵士、时装秀、电音等元素加入,还将继续发挥文艺集聚的优势,形成以本土艺术家为主体,跨门类艺术跨界融合、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实现文化艺术惠民演出从空间聚合到价值传播的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五晚(3月19日)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还将推出“致敬芳华——女性艺术专场(古代篇)”,同样由一众“文艺女神”领衔主演,尽显芳华魅力,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