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史学习走进肇庆,新校区将于9月迎来首批新生
2021-03-13 18:48:21

息时报讯(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李帆)3月12日,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肇庆市博物馆“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据了解,肇庆校区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迎接首批本科新生入学。

学校在2020年选址肇庆,建设一座规划1000亩的现代化新校区。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肇庆校区建设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前往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学校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阅江楼内的叶挺独立团旧址,通过战争简介、图片资料、实物资料、革命文物等详细了解到北伐战争的始末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通过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缅怀,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在党委书记王永云的带领下,学校参加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党员宣誓墙一侧,面向庄严的党旗和党徽,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今年学校党委将现场学习教育的“第一站”选在肇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旨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抓在经常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办学发展立足大湾区,更好更快融入肇庆。

根据教育部对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原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转设更名的批复,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肇庆校区立足大湾区,选址落户肇庆新区莲花镇,位于肇庆新区未来的“科教走廊”。

记者了解到,学校肇庆校区作为广东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建设项目,也是肇庆市委、市政府的2021年重点建设工程。据了解,肇庆校区将定于今年6月26日举行落成典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肇庆校区也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迎接首批本科新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