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公益,《琉璃》四套戏服拍卖超17万元
2021-03-12 15:40: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古装爱情神话剧《琉璃》近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剧集播出的同时,江苏卫视联合阿里拍卖、欢瑞世纪、壹基金合办公益拍卖活动,拍卖剧中两位主演的4套戏服,最终拍卖总金额达到17.25万元。其中扮演禹司凤的成毅的两套戏服分别拍出10万元和3万元,饰演褚璇玑的袁冰妍,两套戏服最终成交价为3.5万和7千元,此次拍卖筹得的所有善款全部用于支持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本次公益活动所拍出的单件戏服的成交金额,有3件刷新《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孙俪戏服所拍卖出的2.2万元记录。

古装剧《琉璃》由业内顶尖服装指导陈顾方担任造型总监。针对《琉璃》的角色造型,一向追求“让演员贴近角色,而不是角色贴近演员”的陈顾方精心设计,将人景融合,最终达到了还原原著与观众审美的微妙平衡。而为了完成尹涛导演要求的“新视觉表达审美”任务,《琉璃》的美术总监刘京平则在道具、场景布置上“绞尽脑汁”,力促画面精致、氛围唯美。在《琉璃》中,服化已经不仅仅是视觉呈现的表达,更成为烘托人物成长蜕变的符号。随着剧情的发展和感情纠葛的反复,男女主角在剧情的不同阶段都发生了较大的性格变化,这就需要服化设计“同步调整”。剧中,褚璇玑自幼六识残缺,是养在深闺里的小姑娘。她不知人心险恶,自然也从未品尝过世事的艰险,眼神中尽是单纯和善良。因此,这个时期的褚璇玑,服装多为淡粉色和浅青色,以襦裙为主。但当褚璇玑找回“六识”之后,其人物性格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时期的服装和发型就更为成熟,灵动脱俗,却又不失女人味。

此次参与公益拍卖的戏服,分别是成毅剧中穿着白色系套服、青色离泽宫校服,以及袁冰妍的淡粉浅青襦裙与渐变淡粉调束腰长衫裙。在本次公益拍卖中,成毅的白色海报款戏服最受买家关注,上线13小时从1元竞拍价格到破万元,离竞拍结束前一天,已破6万,最终以10万元成交,另外一套以3万价格成交。袁冰妍的戏服则分别以3.5万元和7千元的金额成交。此次拍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为乡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以及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