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05天,“费天王”回来了!
2021-03-11 20:4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21卡塔尔网球公开赛男单第2轮,经历了两次膝盖手术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时隔13个月、405天后回归赛场,面对英国名将埃文斯,他以2-1击败对手晋级。

2020年的澳网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阔别赛场13个月之久,经历了两次膝盖手术,“我感觉我处于不错的水平,但还不是顶尖的。当我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感觉伤病在控制之中。”卡塔尔网球赛的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介绍道。

费德勒的复出,成为卡塔尔公开赛一大亮点。比赛中,宝刀不老的费德勒不负众望,发球仍是高效且变化多样,首盘挽救盘点后以7比6(8)获胜,第二盘,埃文斯次盘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费德勒顶住压力盘末取得关键破发,7比5拿下比赛,这场比赛历时2小时24分。晋级后,费德勒将与巴斯拉什维利上演1/4决赛争夺。

虽然赢得了回归后的首胜,但费德勒的伤病仍然让外界忧虑,“第一次手术后,我和孩子们散步或骑自行车时膝盖肿了,而医生在核磁共振结果出来后告诉我,必须要做第二次手术。在第一次手术后,我自信依然是顶尖运动员,可在做完第二次手术后,看到肌肉萎缩速度太快了,真是惊人,我感到很害怕和恐怖。”费德勒如是说。

在费德勒离开的13个月里,此前由费德勒保持的世界第一周数的纪录被德约科维奇刷新,纳达尔凭借去年法网冠军,也追平了他曾经创造的20个大满贯纪录,对此费天王直言,“所有纪录都是要被打破的。”然而,今年8月即将踏入40岁的费德勒仍坚持着,期待创造职业生涯更多纪录。费天王直言,目前年内最大目标是温网,期待届时自己能恢复到100%,“我对自己的期待值不高,但我也希望创造惊喜。我一向都能够在打很少的比赛的情况下打出好成绩。让我们看看在温网开始前,我能恢复到怎样的状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