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交接,姆巴佩哈兰德加速接棒 梅西C罗无缘欧冠八强
2021-03-11 18:09: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3月11日清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客场1:1战平巴黎圣日耳曼,总比分2:5惨遭淘汰而无缘8强。同日,利物浦主场2:0击败莱比锡,萨拉赫和马内的进球,帮助利物浦总分4:0晋级。

本场比赛,梅西以一脚世界波的破门帮助巴萨扳平比分,首开记录的是巴黎队球星姆巴佩,他将朗格莱送出的点球稳稳打入。此后格列兹曼创造出点球机会,但是梅西的罚球被纳瓦斯扑出。

首回合巴萨在主场1:4落败给自己挖出了巨坑,虽然近期状态回勇,但是在法国他们难以消弭如此巨大的分差。继10日的比赛尤文出局后,梅西也紧跟C罗的脚步,无缘欧冠8强。

上一次梅西C罗双星一同无缘欧冠8强,已经是16年前的2004/2005赛季的事情了,当时的梅西,还是小罗身边的小老弟。他跟C罗一样,当时还不是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

16年后的今天,这两人再次联袂无缘八强。现在的梅西已经将近34岁,C罗更是已经过了36岁生日。在最近十几年来,这两人几乎一直统治着世界足坛,梅西和C罗分别拿到了6个和5个金球奖,这意味着他们至少在这11个年份里面是足坛最佳球员。虽然梅西仍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10号位,但他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连续纵向突破能力。C罗的技能点则全加在了跑位和射门上,这使得他过度依赖于队友的火力支援。姆巴佩和哈兰德的强势崛起,已经显露出抢夺舞台中心的力量了。

2018年世界杯,梅西和C罗的球队都没能打进八强。到了今年,他们又联袂无缘欧冠八强。世界足坛的一个时代,正缓缓落下帷幕。

两回合对巴萨,姆巴佩打入了4球。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1大胜,奠定了晋级的基础。22岁的姆巴佩,成为欧冠历史首位单赛季面对巴萨打进4球的球员。同时,在欧冠1/8决赛中两回合打入4球,最近16年里只有姆巴佩和哈兰德做到了。

目前姆巴佩在欧冠淘汰赛中已经打入了11球,紧追12球的亨利和18球的本泽马,以他的年龄来看,超越两位前辈只是时间问题。说不定接下来的8强战中,姆巴佩就很可能超过自己在法国队的老前辈亨利了。

本赛季,姆巴佩在巴黎各项赛事出场33次,打入26球,助攻9次,在巴黎俱乐部历史上,姆巴佩以112球,已经排到了历史射手榜第三位。在欧冠中,姆巴佩本赛季打入6球,总共已经打入了25球,22岁零80天的他,超越2010年的梅西(22岁286天),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打入25球的最年轻球员。与此同时,20岁的哈兰德已经打进20个欧冠进球,成为取得这一成绩所用场次最少的球员(14场),打破姆巴佩的最年轻25球纪录,似乎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