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影学院奖公布提名,《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入围6项大奖
2021-03-11 11:57: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近日,奥斯卡重要风向标之一,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第74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正式公布了完整提名名单,索尼影业6部佳片成功入围15项评选。其中,由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电影《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英国电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6项重磅评选提名。

父女图。(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由法国剧作家佛罗莱恩·泽勒导演,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影后奥利维娅·科尔曼联袂出演。电影以重复+碎片式的感官叙事手法,讲述了年迈且身患疾病的安东尼(安东尼·霍普金斯 饰)似乎正在面临一项艰难的人生选择——究竟是搬到养老院还是接受女儿(奥利维娅·科尔曼 饰)寻找的新护工。在与女儿交谈的过程中,安东尼发现自己仿佛进入了一场奇怪的时空之旅,错乱的记忆和时间线交织出一段段匪夷所思的故事,而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人也让安东尼陷入迷茫。究竟哪一段记忆才是真实的,父亲最终结局又会如何?

安东尼见自己的新护工。(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除了此次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6项评选提名,《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更于前期获得颁奖季超11项大奖及104次提名,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美国演员工会奖、金球奖等多个奥斯卡重要前哨奖项,均开出了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电影”在内的重磅奖项提名认证。《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可谓未映先火,凭借多个重磅奖项的提名认证和行业内外的关注,成为2021年度最受关注的热门夺奖影片之一。

除了《困在时间里的父亲》之外,索尼影业还有其它4部影片也同时进入了提名名单。曾在《毒液:致命守护者》中大放异彩的男演员里兹·阿迈德,本次凭借电影《金属之声》入围“最佳男主角”评选名单,该片还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辑”、“最佳声音效果”共计4项重要评选提名。

电影获英国电影学院奖6项提名。(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因宗教题材而备受关注的恐怖电影,入围“最佳英国电影”、“最佳英国处女作”2项评选名单;而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二战题材片《灰猎犬号》入围“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声音效果”2项评选名单;由凯特·温斯莱特与新生代演员西尔莎·罗南主演的女性主题佳作《菊石》,则入围“最佳服装设计”评选名单。

此次第74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公布完整提名名单,索尼影业共有5部影片入围,角逐15项大奖评选,颁奖礼则计划于4月1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