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淘汰,尤文止步欧冠16强
2021-03-10 21:10: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3月10日清晨,欧冠1/8决赛尤文图斯在主场经过加时赛的苦战,以3:2险胜波尔图,但是却被对手打进两个客场进球。最终两队总比分4:4,尤文因为客场进球少而无缘8强。

首回合尤文客场1:2落败,他们需要在主场赢1:0的比分或者净胜对手两球。但是尤文率先丢球,虽然门柱幸运地挡出了波尔图队的塔雷米在第6分钟的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可是第19分钟德米拉尔放倒了塔雷米,塞尔吉奥·奥利维拉主罚点球命中,客队波尔图取得1:0的梦幻开局。这一下,尤文需要净胜对手2球才有机会翻盘。

下半时开始4分钟,尤文追平比分,C罗助攻小基耶萨推远角得手。10分钟后,尤文迎来更大的利好,波尔图队中极具威胁的塔雷米在裁判鸣哨后射门,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尤文足足有4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可以多打1人。

第63分钟尤文如愿反超,小基耶萨再次立功,两队总比分恢复均势。但是在此后的30分钟常规时间里,尤文好运尽失。补时阶段,莫拉塔的进球被判越位,进球无效;补时第3分钟,夸德拉多小角度弧线球击中横梁弹回。

比赛进入加时赛阶段,第117分钟塞·奥利维拉左路任意球低射穿过人墙入近角,波尔图扳平比分。仅过1分钟,拉比奥头槌破门再次帮助尤文取得领先,但是本场3:2的比分已经于事无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