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安局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8 21:14: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公新文)3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以及公安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史学习融会贯通,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公安工作,不断增强公安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以及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广州公安与共和国同诞生、共成长,继承了公安队伍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始终把忠诚融入了赓续不断的血脉灵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从71年的光辉历程中找寻奋进勇气、启迪全警智慧、汇聚磅礴力量,坚持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一以贯之地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广州以及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广州公安工作的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切实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务实创新,兴起宣传攻势,做到统筹兼顾,把在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显著的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