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八届女子书法作品系列展在天河展出
2021-03-08 19:13: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春暖花开,翰墨飘香。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到来之际,天河区文联、天河区妇联共同举办“春暖花开”——全国第八届女子书法作品系列展,在天河区政府共展出百余幅优秀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面向全国征稿,广泛发动各地书法家和各单位、街道、社区书法爱好者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共征集到全国各地投稿作品500多幅。随后,由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天河区书法家协会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评选出30幅获奖作品、111件入展作品。其中,50幅扇面作品于3月8日当天在天河区政府1号楼一楼大堂开展,展期15天;91幅竖式作品和10余幅邀请作品将于3月20日在天河艺苑开展,展期15天。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靳继君为展览题字“春暖花开”。

在此次“三八”妇女节展出的扇面作品中,共展出扇面书法作品50件,包括小楷、古隶、小篆、行草等书体,或秀逸,或雄健,或简约,或温婉,表现出女书法家作品的独特风采和艺术感悟。她们以女性独有的视角,在传达自己的艺术追求的同时,既彰显了女性独特的智慧与才华,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艺术精神风貌和丰富深厚的家国情怀。

据主办方介绍,“春暖花开——女子书法作品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天河最具特色的品牌文艺活动之一,也成为广东书法界一道明媚的风景。一年一度的春天翰墨之约,为众多女书家提供了交流渠道,搭建了展示、切磋书技、修养身心、博采众长的平台。巾帼不让须眉,天河区女书法家们在省、市乃至全国性专业展赛频频获奖或入展,她们已经成为广东书法队伍一支不可或缺的极具特色的轻骑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作抒写出更多辉映时代、百年荣光的精彩华章,进一步推动天河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