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宋佳等女演员加盟《1921》
2021-03-08 17:0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电影《1921》在国际妇女节首次曝光了片中的主要女演员阵容。除之前已经公布的女主演倪妮以外,这次公布的阵容主要包括刘诗诗、欧阳娜娜、宋佳、宋轶、佟丽娅、殷桃、袁泉、张婧仪、张雪迎、赵露思、钟楚曦、周也等,她们在片中饰演了百年前的革命先驱和进步女性。

片方提供


片方提供

从“一大卫士”王会悟,到以鲜血浇灌理想的杨开慧;从用生命捍卫信仰的缪伯英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妇女儿童事业奉献终生的宋庆龄,《1921》聚焦这些革命女性“正青春”的峥嵘岁月,用青春激情向世界显示革命的力量,女性的崛起。

为了贴近历史人物,形神兼备地演绎好角色,演员们在进组前都阅读了大量人物传记和书信、观摩了相关角色纪录片及历史资料等。

宋轶、赵露思等一众演员为了符合角色原型提前上了语言课,勤加练习;倪妮特意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这也是她入行9年来第一次剪短发;周也出演牺牲那场戏时为了表现出逼真效果,连续扑倒在地拍摄多条,准备的好几套戏服都被炸穿了,演出了极其感人的效果。陈美伊、陈仟钰、陈雨锶、胡连馨、欧阳娜娜、夏梦、张靖仪、张雪迎、赵露思、周也等一批95后、00后年轻女演员纷纷表示出演电影《1921》宛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加深了对建党历史和百年前这些革命女性事迹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