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
2021-03-07 13:2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穗妇宣)3月6日晚上,广州市妇联在中山纪念堂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优秀女性故事分享会”,拉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分享会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序幕,结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分为春夏秋冬四季花开——木棉、百合、海棠、腊梅四个篇章,通过访谈、歌舞、杂技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广东第一个女共产党员高恬波、新中国第一代航测女兵、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李玉枝家庭、第一批奔赴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等优秀女性的故事,向所有为家庭、为国家作出贡献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女性致敬。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应若素、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等为代表的羊城杰出女性带着她们的光荣和精彩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新时代的梦想与追求。奋斗是广州女性最美的绽放,歌声是广州女性最深情的表达。

“三八”节期间,市妇联将举办多项活动:开展“走红色线路 扬革命精神”羊城巾帼健康行活动,通过网上重走经典红色线路,在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的同时,体验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举办“中华巾帼颂”大型粤剧晚会,热情讴歌中华民族历史传统,激励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开展“三八”维权服务周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建设幸福和睦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启动“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为参加者提供广州女性生活服务生态圈、全流程健康管理、特定女性重大疾病保障等多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