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日最低气温仅15℃,注意防寒保暖
2021-03-06 21:09: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雷雨大风,冰雹,暴雨,6日,广东迎来了今年以来的首场强对流天气,加上5日就出现的大雾、回南天,在迎来惊蛰的第二天,广东天气终于“热闹”起来。不过,“热闹”总是一时,“平稳”才是终极追求。预计,这次强对流天气会在6日上半夜渐渐结束,回南天也会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而缓解,下周天气基本平稳,气温逐渐缓慢回升,偶有小雨相伴。前几天没晾晒干的衣服,可以洗洗晾出去啦。需要提醒的是,7日8日两天最低气温仅15℃,各位街坊要注意防寒保暖。

6日,广东出现2021年以来首场强对流天气。当日上午,云浮郁南千官镇、肇庆广宁排沙镇、韶关始兴澄江镇等出现冰雹天气。此外,包括花都在内,佛山高明区、南海区等地发布了冰雹预警信号。至于雷雨大风、暴雨则普遍多了,仅广州就有越秀、天河、白云、番禺、海珠、南沙、从化和增城等多个区发布了雷雨大风或暴雨预警信号。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6日11时37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据了解,6日的降雨雨总体是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据广东省气象局监测,5日12时到6日12时,粤北市县、肇庆、广州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全省有14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131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镇街有:韶关乳源县大桥镇71.4毫米、清远清城区石角镇61毫米、云浮云安区镇安镇府56.5毫米、肇庆怀集县汶朗镇56.3毫米和佛山三水区南山镇55.4毫米。6日白天广州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并伴有6-7级短时大风。据统计,全市平均雨量17.6毫米,共有73个测站(占比20.3%)雨量超过25毫米,其中6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番禺区沙湾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58.9毫米。受降水影响,6日白天最高气温21~22℃。

预计,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回南天会缓解直至结束,下周天气基本平稳,气温逐渐缓慢回升,偶有小雨相伴。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7日至9日,全省大部市县阴天间多云,其中西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此外,7日凌晨起该省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级,阵风7级,全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至4℃。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7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4℃,港区风力加大至6~8级。

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

7日,阵雨转阴天到多云,15~20℃;

8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5~22℃;

9日,多云间阴天,16~24℃;

10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8~25℃;

11日,多云到阴天,18~25℃;

12日,多云,18~26℃;13日,多云,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