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恒大星”,恒大足校从“全精英”迈向“强精英”
2021-03-06 09:2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3月3日晚,恒大足球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各分管校领导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王亚军校长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奋力打好恒大青训决战,为实现第一个十年目标努力奋斗》的讲话,并颁发2021年竞训、教学军令状。

2020年,恒大足校向下扎根培育全国人才苗圃,向上开花打通职业足球成材通道,形成了基础-精英-专业-职业四级进阶“一条龙”培养体系。

竞训方面,学校全年斩获24冠,58名年轻球员晋升一线队,创人数之最;19岁的谭凯元首发破门,成为首个代表一线队进球的足校球员;15岁的李星贤入选一线队,创入选一线队最小年龄纪录;11人加盟欧洲职业俱乐部梯队,35人租借中超、中甲、中乙职业俱乐部,创恒大青训历史最高纪录;43人次入选各级国家队,其中U19国青20人次,创入选人数之最。

教学方面,121人参加高考,成才率100%,张琳艳、王志成、王凯、范宇童等被北师大、北体大等知名大学录取,王志成以文化、体育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夺北体大足球单招状元。

此外,恒大足校还在2020年成功创办恒大杯U18冠军联赛,填补国内赛事空白,恒大U18队获首届总冠军。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等百家媒体全方位、高密度、常态化报道聚焦恒大足校,恒大青训品牌美誉度再创新高。

展望2021年,王亚军校长表示,竞训方面重点落实五大工作:深入推进“恒大星”人才战略,从“全精英”迈向“强精英”;全面实施竞训管理新模式,引领中国青训生态发展;夯实“1+5”模块训练,向3个120分钟要效益;优化四级赛事体系,以赛促训,锤炼新星;完成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科技手段助力训、赛及人才选拔。教学方面重点推进五项工作:深化课程改革,夯实“一主三特”课程体系;强力推进“双高工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名师工程”,强化“两评两导”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实施德育工作的“三大建设”;深化高校合作,助力球员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