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开了20年的百佳天河北店本月底结束营业
2021-03-05 19:07: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 黄冠柽 )营运将近二十年的百佳超市天河北店要撤场了,不少市民街坊表示惋惜。3月5日,记者走访百佳超市金田花苑店走访发现,超市门口已经张贴出醒目的“闭店清货”通知。广东百佳永辉超市方面回应称,门店将于2021年3月31日结束营业。租约到期不续约的原因是租金过高,属正常商业行为。结业后,该门店员工将分流到周边门店。永辉坚持全国化布局,今年珠三角地区仍将有新店开业。


现场清仓打折,部分商品被买空

3月5日下午2点左右,信息时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天河北路金田坊的百佳永辉超市金田花苑分店。记者看到,一楼入口处已经贴出了“闭店清货,部分商品5折起”的公告。


一楼“闭店清货,部分商品5折起”的公告。信息时报记者 袁婵 摄


而在超市2楼和3楼,大部分货架上都贴上了“闭店清货 部分商品5-8折”的降价促销标语。糖果巧克力5折,早餐奶6折,袜子、内裤等衣物通通5折起,清货折扣力度非常大。不少街坊向店员询问折扣优惠,有的货架已经被“扫空”。

“如果月底还没有卖完,这些商品到时候就清仓转走。”一名在整理货架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在这超市工作已有5年了,如今看到这样真的挺遗憾的,但也没办法,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喜欢逛超市,线下生意越来越难做”。

百佳永辉超市金田花苑分店公告贴。信息时报记者黄冠柽摄


据了解,百佳永辉超市金田花苑分店于2001年7月28日开业。广东百佳永辉超市方面在回应记者时表示,金田花苑门店的租约合同从2001年开始签订,租期共20年。由于租金过高,出于业务长远发展考虑,到期后将不续约。如公告所示,门店将于2021年3月31日结束营业。这属于正常商业行为。同时金田花苑门店员工将分流到周边门店。永辉坚持全国化布局,深耕区域市场,今年珠三角地区仍将有新店开业。

百佳永辉超市方面表示,金田花苑门店结业后,顾客可选择到附近的天娱店、正佳店购物消费,持有百佳永辉购物卡和充值卡的顾客可前往百佳永辉任何一家门店消费。

    

有市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惋惜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是在工作日,也有不少市民来到百佳超市金田花苑店进行消费购物。有的市民在门店打卡留念,有的市民则是希望赶着最后一波优惠折扣。“听到这个消息,觉得很可惜。因为超市开在市区里,非常便利。我们平时下班的时候,都会赶着来超市买东西。”家住的附近的李阿姨对记者说。

“在3月31日结业,从我读小学开业到现在,过于这个月,就停业了,希望永辉再开分店!” “自搬过来这区就有的百佳超市,终究难逃曲终人散了的命运,难免令人唏嘘… … 

”不少市民在社交媒体上,对百佳超市金田花苑店月底结束营业表达不舍。


专家视点:行业整合属于自然淘汰的过程

对于百佳超市天河北店撤场,现代流通中心执行主任陈海权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电商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近年大型连锁超市的生存空间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城市中心的大型超市同时面临租金成本提升等压力,大型店铺的网络体系会进入一个整合期。这样的行业整合,属于自然淘汰的过程。

“之前就听说过天河北这个项目要进行改造,如今停止了这个大卖场超市的的经营,似乎更是证实了天河北要进行大调整的预测。”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零售卖场的销售形式在悄悄发生一些变化,传统的大卖场已经不太具备优势了,取而代之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赋能的店铺,该超市在租赁期到期的时候选择终止经营,是非常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