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广州将有中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2021-03-04 16:1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穗应宣)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广州将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高峰期,6日前后广州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关注雷雨天气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及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港口作业、水上交通需注意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预计本周六(6日白天至夜间,广州有中雷雨局部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集中时段为6日午后至上半夜,北部地区累积雨量30~50毫米,其余地区20~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20~30毫米。7日白天起降水逐渐减弱。6日夜间港区风力加大至6~7级。7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广州将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高峰期,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具体预报如下:

5日: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早晚有轻雾,17~23℃;

6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到暴雨,17~24℃;

7日:小雨转多云,16~20℃;

8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6~21℃;

9日:多云间阴天,17~22℃;

10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8~22℃;

11日:多云,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