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女童被卡防盗网身体悬空 消防员迅速破门救出
2021-03-04 14:47: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3月3日上午8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玄真路23号,有一名小女孩头部被卡在阳台防盗网中,身体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太和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视频/通讯员提供
通讯员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岁小女孩头部被卡在五楼的阳台防盗网上,身体完全悬挂在空中,随时有坠落或窒息的危险,屋内没有家长在,大门已被反锁,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屋内。

此时,小女孩哇哇大哭,情绪非常不稳定,救援刻不容援。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和安全吊带攀爬至五楼防盗网的挡雨棚上,将小女孩托举住,做好防护工作;安排一组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立即破拆屋外大门,进入屋内将小女孩救出。

很快,消防员就攀爬至防盗网挡雨棚处,迅速对小女孩做好防护工作,不断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并大声呼叫正在破门的队友快速破门。随后,破门的消防员迅速将铁门撬开,进入屋内来到小女孩被卡处,将其从窗台的防盗网里解救出来。经观察,小女孩除被卡部位有轻微擦伤外,其它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