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数得出来的联赛 没人比莱万更火爆
2021-02-28 18:53: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德甲第23轮拜仁慕尼黑主场5:1大胜科隆,为俱乐部成立121周年送上贺礼。此役莱万多夫斯基梅开二度,再次刷新进球纪录。

第33分钟,莱万与戈雷茨卡打出精彩配合,他在前场断球后脚后跟做球,戈雷茨卡穿裆过人分球,莱万一蹴而就。第65分钟,替补出场不久的穆勒送出直传,莱万推射得分。主帅弗利克赛后表示:“穆勒首次触球就助攻了莱万,给我们的比赛带来了确定性,这是我们当前需要的。格纳布里则进了两个球。接下来的比赛,他俩都很有价值,我很高兴他们(伤愈)回来了。”

莱万在本赛季德甲前23轮打进28球,再度刷新德甲截至该轮的进球纪录。前纪录25球由盖德·穆勒和莱万本人分享。按照目前的进球效率,莱万本赛季德甲进球有望超过41粒,那将打破盖德·穆勒保持的德甲全赛季进球纪录(40球)。

莱万的进球数也升至目前欧洲54个联赛进球榜的首位,他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德甲积分榜最后7名球队的总进球数。他同样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28球6助攻),遥遥领先排名次席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英超参与25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