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复联4》,《李焕英》《唐探3》晋级中国电影票房前五
2021-02-27 19:0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新片《猫和老鼠》2月26日元宵节首映,当天取得2886万元票房,但依然只能排名第3。当天单日票房冠、亚军继续是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下称《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下称《唐探3》)。这两部电影截止至2月27日下午3点半(上映第16天),总票房分别为46.75亿元和42.64亿元。在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唐探3》超过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下称《复联4》)2019年在中国拿下的42.5亿元票房成绩,成功晋级中国史上最卖座电影第5名。《李焕英》则排名第4。至此,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前5强的电影都是国产片。

《唐探3》两度成为最卖座第5名

开局票房猛如虎的《唐探3》,由于上映后没有获得很好的口碑,长线票房走势疲软。在2月18日上映第7天时,《唐探3》的总票房为37.32亿元,超过当时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排名第5的《红海行动》(36.5亿元),晋升前五强。

贾玲导演的《李焕英》有着不错的口碑以及很好的观众缘,自从大年初四单日票房超越《唐探3》之后,至今都守住单日票房冠军宝座。《李焕英》在上映第10天拿下40.28亿元总票房,超越当时总票房40.26亿元的《唐探3》,正式成为牛年春节档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而在2月23日,《李焕英》以42.91亿元的总票房超越《复联4》,登上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4名,而当时《唐探3》则被挤到第6名。直到2月27日,《唐探3》又以42.64亿元成绩,超过《复联4》,重新成为内地影市最卖座电影第5名。

至此,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前十名的电影,除了目前排在第6的《复联4》之外,其余9部都是国产片。

《流浪地球》让位《李焕英》

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目前前三名的电影分别是《战狼2》(56.94亿元)、《哪吒之魔童降世》(50.36亿元)和《流浪地球》(46.86亿元)。

《李焕英》在2月25日工作日单日票房为8805万元,2月26日元宵节单日票房有1.18亿元,很明显票房走势还是很凌厉。而截止至2月27日下午3点半,《李焕英》的总票房已经有46.8亿元,《流浪地球》季军的位置肯定是要让给《李焕英》了。至于《李焕英》最后票房要是超越50亿元,也是很可能的事情。就算没超过50亿元,首次当电影导演的贾玲,目前也是全球电影界女导演中,单片票房最高的一位。这也令人好奇贾玲接下来的电影导演生涯要怎么继续发展下去。

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强其余五部电影分别是:《复联4》(42.5亿元)、《红海行动》(36.5亿元)、《唐人街探案2》(33.98亿元)、《美人鱼》(33.91亿元)和《我和我的祖国》(31.69亿元)。

也就是说,前十强的电影中,“最老”的是2016年上映的《美人鱼》,《战狼2》是2017年的,2018年的电影有《唐探2》和《红海行动》,2019年有《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联4》和《我和我的祖国》。今年一开年就贡献了两部票房大片。可以预计,目前前十榜上的电影,三五年内又会“大换血”,被新电影挤下去。

由此可见,内地电影市场的体量在不停增长,贾玲导演一部电影的总票房都能超过张艺谋导演所有电影的总票房,除了电影质量受认可,更重要的还是赶上了影市发展的好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