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赏花“地图”出炉! 这两个周末来这里打卡
2021-02-25 18:03: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伍宛如)花地河、信义路、花蕾路、大沙河、花地大道……初春花开似锦,荔湾这些新增赏花点已经开启“花海”模式!记者25日从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进入初春以来,荔湾多个赏花点已经进入盛花期,记者特地整理了最新荔湾赏花地图,各位街坊前往别错过。

荔湾区海龙街的水秀一路紫荆花开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从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近年来荔湾区着力打造了多个赏花点,包括信义路、花蕾路、水秀一路、西湾路、省实路、广州圆周边、荔枝湾涌(恩宁路-多宝路)、花地河葵蓬段、花地河菊树涌周边、花地河驿站周边、大沙河(凤溪段)、花地大道、陈家祠西广场、沙涌地铁站周边、花地河幸福里段、东塱涌、南漖西涌都是新增的赏花点。

紫荆花开得灿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今年以来平均气温偏高,日照时数偏多,大部分花期都提早了,以前三月盛花的观花乔木变成二月中旬就盛花。现在就是观赏宫粉紫荆、木棉红、黄花风铃木、花羊蹄甲和茶花的最佳时节。花期相对较短的黄花风铃木也处于盛花期,荔湾区各大赏花点最一周内还可以观赏黄花风铃木盛开的景色。

花蕾路上,繁华盛开,妆点着城市的角落。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荔湾赏花地图

宫粉紫荆

荔枝湾涌(恩宁路-多宝路)、文化公园、信义路、花蕾路、水秀一路、西湾路、浣花中路、省实路、广州圆周边、花地河葵蓬段、花地河菊树涌周边、花地河驿站周边、大沙河(凤溪段);

黄花风铃木

陈家祠西广场、荔湾湖公园(西门至北门黄沙大道沿线、增埗公园及周边、花地大道、沙涌地铁站周边、花地河幸福里段、东塱涌、南漖西涌可以观赏。

木棉

荔湾湖公园北门、西门、如意门附近,增埗公园;

红花羊蹄甲

广雅路、荔湾湖公园五秀湖周边;

茶花

荔湾湖公园如意门、花架廊和荔园广场附近、醉观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