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模仿阿朵获本尊认可
2021-02-22 20:57: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安德胜工作室原班人马联合王文团队共同打造的明星创意模仿综艺《百变大咖秀》近日在湖南卫视播出第四期。本期节目以“你从哪里来”为契机,对古今中外的著名角色发出“征集令”,嘉宾们通过模仿这一表现形式,上演了古今中外经典角色“齐聚一堂”的名场面。节目播出后,“王祖蓝是阿朵本朵吧”“蔡国庆模仿易烊千玺”等多个话题引发全网讨论。与此同时,节目也再度收获了三网收视第一、热搜口碑双赢的优秀成绩。

作为《百变大咖秀》舞台上的常客,王祖蓝不仅在第一期、第三期的舞台上先后贡献出华晨宇、葫芦娃两大经典模仿舞台,在本期节目中也再度突破自我,将此前大热综艺中因原生态唱跳出圈的阿朵“请”到了舞台上。面对因独特唱功备受瞩目的模仿对象,王祖蓝不仅通过造型、舞台呈现等外部辅助手段,描摹了阿朵的标志性长发和民族风浓郁的衣裙;更将自身对模仿的理解与领悟发挥到了极致,精准复刻阿朵在演唱时的肢体动作。表演结束后,王祖蓝直言:“不光要有外形,还要观察肢体动作,这个才是最难的。”随后,他还向全场嘉宾大方分享模仿阿朵“海豹式鼓掌”的秘诀。

从模仿对象的整体形象,到细枝末节的肢体语言,这不仅仅是王祖蓝在舞台上的行动指南,更是属于《百变大咖秀》的独特方法论。或许,在节目中一个个精彩舞台的背后,所折射的正是节目自身的观念升级:细致入微的观察与分析,才是模仿真正的魅力来源。节目播出后,阿朵也在微博上大赞王祖蓝的模仿,“刚开始有点懵,因为从大辫子、妆容到水管裙子造型,一模一样,那腔调、眼神、包括那鼓配的实在太走心了。我还以为是过完年胖了几公斤的自己,哈哈哈哈!只是唱歌时我的嘴有那么嘟嘟吗,我最近都不敢看我记几(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