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 “黑马”布拉迪未能一黑到底
2021-02-21 10:53: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21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昨日上演,来自日本的亚洲一姐大坂直美对决美国“黑马”布拉迪,最终大坂直美以6-4和6-3战胜对手,赢得职业生涯的第四座大满贯。

本届澳网女单项目征程中,上半区频频爆冷,25岁的美国人布拉迪先后战胜维基奇、佩古拉和穆霍娃杀入决赛,这是她继去年美网打进四强后,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下半区的大坂直美则是一路横扫劲敌,先后击败帕夫柳琴科娃、加西亚、贾贝乌尔、穆古鲁扎、谢淑薇和小威,其中与小威一役被外界看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大坂直美与排名世界第24名的布拉迪此前交手三次,前者曾取得2胜1负。上一次相遇是在去年九月的美网半决赛上,两人苦斗三盘,最终大坂直美取胜。让大坂念念不忘的是自己唯一一次失利,她认为当时的比赛让她难忘,并直言假如二人在本届澳网相遇,必定是一场很难的对决。然而,二人的实力差距不仅体现在世界排名上,同时也体现在赛场上。

决赛打响后,大坂直美从一开始便占据主动,率先完成破发,但布拉迪打得也十分顽强,一度追平比分。第一盘,大坂直美艰难地以6-4拿下。第二盘,布拉迪明显受到首盘的影响而表现得泄气,大坂直美迅速取得3-0领先,并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最终,大坂直美以总耗时不到80分钟,斩获了这场关键的胜利,二度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