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越秀区接待游客303.23万人次
2021-02-20 18:10: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2月20日,记者从越秀区获悉,春节期间,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内文化场馆、景区景点,有针对性的准备了别具广府特色的春节文旅大餐,与市民游客共庆佳节。

据统计,越秀区内共13个A级景区,春节期间开放12个,春节期间接待游客约303.23万人次,同比增长346.32%。推出各类年味浓厚的特色活动,中山纪念堂开展景区灯笼主题活动、灯光秀《春节序曲》,推出春节期间购票优惠;广州动物园开展牛年生肖文化主题活动,推出门票八折优惠。大力整合区内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以红色旅游为重点,推出个性化旅游路线,持续推广“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等经典旅游线路。推出“重走红色之路”城际穿梭打卡活动,开展沉浸式互动体验“实景游戏”,让更多人了解广州红色文化,以文化吸引游客,以旅游带动消费。星海音乐厅、广东粤剧院、南方剧院等演出场所举办各类演出约30场次。

此外,春节期间,还举办“红色记忆特展”,通过数字化图文资源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历程和不朽功勋。开展“越韵飘香”迎春艺术展、大过年——中国画名家邀请展、隽永地栖居——传统牌匾文化展等各种主题、多种风格、内涵丰富的多元化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