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 这家医院率先推出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2021-02-20 15:49:18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刘安琪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李志滨)“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真的是太方便了!”市民李先生刷完身份证核验健康码后欣喜地表示。从2月11日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率先推出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患者只需要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码,快速入院就诊。

据了解,目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入院就医须出示手机健康码信息。对于不使用、少使用智能手机,或是没有注册手机健康码的患者而言,登记、扫码等操作步骤需耗费更多的时间,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特别考虑到老年人的就医便利,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率先启用了“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该套系统的上线,让前来就诊的患者无需手机扫码,只需要将身份证“零接触”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健康码”信息便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完成出入登记和核验健康码。

据广东医附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的推出极大方便了患者就诊,同时也有效助力减缓医院疫情防控的压力,避免了填写纸质登记表的繁琐程序和极大工作量、大大减轻卡口人员拥堵的风险,有效提升了患者入院就诊速度,实现了智慧防疫和便民就医“两不误”!同时该套系统具有四大特点——贴心、便捷、安全、通用,通行效率从以前的数分钟压缩到“秒级”;实现人、证、码“三合一”查验,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同时还可在全国推广。

“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真的是太方便了!”市民李先生刷完身份证核验健康码后欣喜地表示,过去前来就诊核验健康码,还需要儿女陪同,现在刷身份证,自己就可以完成入院就诊,非常便利。

据悉,目前该核验系统已安装在广东医附二院门诊入口,支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和外国人居民居住证等证件,并支持手动输入身份证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