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汇客厅》第三季来了,讲述外国人在中国追梦故事
2021-02-19 17:53: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经过1年多的努力,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的《丝路汇客厅》第三季8集大型文化探访节目终于要跟观众见面了!

周日(2月21日)21:10,《丝路汇客厅》第三季将在广东卫视全国首播,并登陆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YouTube全球播出。栏目制片人、主持人谢一菲携手著名学者周国平、储殷,青年作家蒋方舟等文化名人组成丝路寻访团,走近梦在中国的老外,深入挖掘疫情之下的丝路故事。

这一季8集系列节目,拍摄制作于疫情背景下的非常时期。面对种种困难,节目团队及时改变思路、调整选题、另辟蹊径,将“讲述‘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转向聚焦“外国人在中国追逐丝路梦”,而“梦在中国”老外的故事也成为该季一大看点。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度的外国人,他们虽然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梦:为“一带一路”建设出力。

如《梦想开启的地方》讲述的来自巴基斯坦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智慧教室项目首席技术官Hassan先生,落户南方科技大学为助力中国科技、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而长期在“一带一路”沿线大学奔跑的故事。

如《我在中国当医生》讲述的在广州工作的非洲胸肺乳腺外科主治医师杰西和在大庆从医的俄罗斯眼科专家杜申这两位外籍医学专家,他们梦在中国、长期坚守在基层为中国人服务的德医双馨的故事。

还有在《好风凭借力》《创意交响曲》《澳门赤子》《老友记》《古今海丝情》等故事里都能看到“共建‘一带一路’,同筑一个梦想”的外籍丝路人的身影。

据悉,本周日晚播出的开篇之作《好风凭借力》将讲述卢旺达政府在推进中卢跨境电商贸易活动中,该国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亲自参与网络直播带货的故事,左右一瓶辣椒酱、右手一包咖啡豆的形象非常接地气,甚至创下了3吨咖啡豆一秒抢空的带货成绩。

(图片由节目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