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 云茂高速向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2021-02-18 19:58: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粤交集宣沈高)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16日,云茂高速施工现场,压路机、摊铺机等开足马力进行沥青路面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云茂高速茂名段沥青路面施工 纪方利 摄

2021年是云茂高速通车之年。春节期间,大约500名工人积极响应春节“留粤过年”的号召,坚守和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云茂高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施工计划,优化配置施工资源,备足施工原材料,科学排班,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房建工程已于年初四全面复工,交安机电工程、附属工程预计年初八恢复施工。

云茂高速是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地处粤西偏远山区,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山区发展、促进粤东西北地区发展、推动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的重要部署项目。项目起点位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终于茂名高州市荷花镇,主线全长约130公里。

目前,云茂高速主体工程已全线贯通,路面工程、房建工程有序推进,项目计划于2021年正式通车。届时将结束茂名信宜市东部山区无高速经过的历史,成为粤西山区通往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又一条重要经济干线,对促进沿线地区国民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引领粤西山区实现长足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