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连连,利物浦预订8强席位
2021-02-17 19:41: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2月17日清晨,利物浦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莱比锡,结果萨拉赫和马内抓住对方2次防守失误进球,利物浦2:0获胜后,晋级概率大增。

这是两队首次在欧战交手,利物浦在欧战近10次对阵德国球队取得7胜3平的不败战绩。受德国疫情管控政策影响,莱比锡主场不得不改到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中立场地。

此役莱比锡后卫乌帕梅卡诺表现糟糕,英格兰球迷在网上一片嘲讽。“看起来,曼联没签乌帕梅卡诺,是躲开了一颗子弹。”“乌帕梅卡诺没选择英超是对的,不然他会天天处于聚光灯下。”“莱比锡放乌帕梅卡诺去拜仁,可能是为了削弱拜仁(乌帕梅卡诺已与拜仁签约)。”

而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则受到了盛赞。“他会作为英超历史最佳之一载入史册,因为作为得分手,他达到的高度很高。”

萨拉赫在利物浦第一年52场进了44球,之后每年进球数都在20个以上,本赛季至今已有24球入账。

此役利物浦获胜除了因为克洛普战术得到,攻击球员状态不错之外,运气也在一定程度上帮了大忙。比赛第5分钟,安赫利尼奥左路传中,奥尔默小禁区前冲顶但是击中近角立柱后弹回,利物浦逃过一劫。此外莱比锡还在6分钟内连续两次送大礼,比赛第53分钟,萨比策回传失误,萨拉赫轻松获得单刀赴会的机会并低射入网;比赛第58分钟,琼斯传球,穆凯莱解围竟然直接踢空,马内轻松获得单刀赴会的机会低射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