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杀到" 白云机场今日进出港航班1103班
2021-02-17 17:56: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今日(17日)是大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白云机场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103架次。

从16日起,白云机场起进出港客流有较明显的回升。通讯员供图

预计返程客流将上扬

2月17日,白云机场天气少到多云,能见度大于6公里,气温14至23摄氏度。全天计划出港航班560班、进港航班543班,共计1103班。据悉,从16日起,白云机场起进出港客流有较明显的回升,预计17日的返程客流还将上扬。

白云机场发出提醒:返程高峰客流量大,广大旅客务必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不要聚集,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白云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的体温检测点、防爆安检处、自助值机、自助托运、安检通道前等区域,均可见黄色醒目的“小脚丫”地贴,请广大旅客按提示“保持一米间隔”。

白云机场倡导旅客选用全流程自助方式出行。  通讯员供图

广州飞北京需请前往专柜办理值机和托运

据了解,目前,所有进入白云机场的旅客需要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只要体温正常、扫码显示蓝色或绿色便可以正常进入机场。为减少密切接触,降低交叉传染的风险,白云机场倡导旅客选用全流程自助方式出行。  

从国内其他城市飞来广州,白云机场会在抵达航班出口处为旅客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粤康码”“穗康码”任一个均可)。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状态可正常放行。若三个健康码均显示红码,也可出具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让工作人员查验放行。

另外,按照北京疫情防控相关要求,3月15日前,外地进返京人员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国航、东航、海航、中联航广州飞北京航班的旅客,请前往一号航站楼D23、D24“北京航线专柜”人工办理值机和托运服务,工作人员将在值机柜台、登机口对核酸检测证明二次查验。搭乘南航广州飞北京航班的旅客,请前往二号航站楼D区人工柜台办理值机和托运服务。  

特别提醒:

这些航空运输危险品不能托运

双氧水、过氧乙酸、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和漂白粉等,都属于航空运输危险品,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多数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