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挺进澳网女单四强 大满贯胜绩追平费德勒
2021-02-17 10:05: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2021澳网女单1/4决赛昨日打响,小威廉姆斯以2-1(6-3、6-3)轻取哈勒普,亚洲一姐大坂直美同样轻松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两人将在半决赛相遇。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小威自产后复出以来首次打进澳网四强,同时也是其个人赢得了大满贯的第362场胜利,追平费德勒,并列网坛历史第一。

现年39岁的小威本场比赛对决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比赛中,小威气势如虹,以ACE球赢下开赛以来首个发球局,并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小威先是自己发球局出错,对手一度以2-0领先。随后小威掌握发球节奏,双方战至3-3,经验更胜一筹的小威频频出招,让对手失误,最终再以6-3的比分赢得第二局。

另一场1/4决赛,日本名将大坂直美以66分钟解决战斗,以两个6-2的盘比分击败35岁老将谢淑薇,顺利进入澳网四强。大坂上一次晋级四强还是2019年,当时她夺得女单冠军,今年想要夺冠,首先就要在半决赛中“解决”经验老到的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