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港澳台大学生留粤实习过年
2021-02-14 17:02: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岳青)与往年放假不同,今年来自广东金融学院澳门学生小熹并没有早早回家准备过年,而是参加了“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并到团省委实习。记者14日从团省委获悉,今年1月中旬,广东大部分高校开始放假,内地学生陆续离校,而部分港澳台生因疫情关系留校过年。团省委组织数百名港澳台大学生在粤实习实践,为港澳台生留粤过年提供了新的选择,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港澳台大学生留粤实习过年。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实习岗位优中选优,重点面向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中国企业500强、广东企业500强、“独角兽”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等300余家机构893个优质岗位,涉及金融、科技、医药、电商、传媒等多个领域。

港澳台大学生留粤实习过年。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除在实习单位内参加相关工作外,各级团组织还适时组织港澳台生开展实践活动。其中有前往湾区城市地标、历史文化展馆、网红景点街区、高新科创园区、知名大型企业、公检法司机构等游历研学,加深他们对内地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社情民意的了解认知,增进他们对祖国的认同。

团深圳市委组织港澳台生代表到深港交流馆、义工天地和创新创意空间参观,让他们了解感受深港两地的历史渊源、城市特色以及科创魅力。团江门市委举办冬令营活动,组织20多名港澳台生到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乡村振兴示范村、科技馆、图书馆和李锦记、无限极、启迪之星等参观学习,感受江门。

港澳台大学生留粤实习过年。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团广州市委组织召开“展翅计划”港澳台实习生代表座谈会,并开展“师兄师姐开讲啦经验分享会”,邀请港澳优秀青年分享他们在穗学习、工作、创业的经验和感受,为港澳台生如何融入参与湾区发展提出建议。汕头、佛山、韶关、东莞、湛江、清远市团委和暨南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纷纷开展“青春情暖”走访慰问活动,为港澳台生送上“实习礼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让他们安心留在广东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