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机场高速计划6月开工
2021-02-10 19:48: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肖云 陈治 黄智广)记者10日获悉,湛江机场高速项目传来消息,该项目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如期取得省交通运输厅的批复。

评审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项目一期工程于1月5-6日通过初步设计评审会,2月7日取得初步设计批复。从工可获批到初步设计获批时仅39天。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为实现项目先行标2021年4月开工、一期工程6月全面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湛江机场高速公路是连接湛江吴川机场的机场高速,全长约2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一期工程全长约18公里,预计2022年6月建成,由在建吴川支线改造段、已建汕湛高速公路(化湛段)共线段等组成。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湛江吴川机场的集疏运网络,对加强湛江市主城区与机场及空港经济区之间的快捷联系,培育粤西经济增长极和助力湛江市高质量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由该项目建设的湛江吴川机场的另一条高速通道——吴川支线高速公路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