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3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2-10 14:53: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9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的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31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及其他指标问题,采买年货请注意,这些不合格食品可不要买。

为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饼干、速冻食品等15类食品、155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23批次、不合格样品31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及其他指标问题。


不合格样品

1.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东莞市大岭山广联冻肉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州市景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鸡(速冻面米食品),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海丰县蓝天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汕头市佳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旺角地铁站美味烧海苔(原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广州市黄埔区尹珍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东莞市添康健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榴莲风味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永稻田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澳美思食品厂生产的蛋蛋仔(香脆蛋圆饼糕点),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江门市三千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江海分公司销售的酱猪耳朵,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规定。

2.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揭阳市点胜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肉,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清远市清城区许鲜水果店销售的柠檬,草甘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广州市黄埔区金贝玉水果店销售的澳洲甜橙,2,4-滴和2,4-滴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东莞市中堂陆超水产品档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中山市小榄镇陈君杰水产品店销售的桂花鱼,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鹤山市沙坪阿英水果店销售的新会橙,联苯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湛江市霞山区林观生蔬菜档销售的茄子,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东莞市中堂肥婆水果档销售的龙眼,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廉江市永福房地产有限公司永福购物中心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汕头市龙湖区鸥汀综合市场辛旭强销售的花蛤(花甲),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一)东湖市场冯学芬销售的普通白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二)东湖市场邓眉销售的普通白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三)汕头市龙湖区姚燕文蔬菜店销售的结球甘蓝,甲胺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四)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揭阳榕城分公司销售的苦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五)潮州市枫春果菜水产批发市场李加雄销售的花蛤(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六)汕尾市信利广场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青匙,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七)潮州市枫溪区陈板泉蔬菜店销售的芥蓝,甲基异柳磷、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八)四会市东城区凌强蔬菜档销售的豇豆,克百威和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九)博罗县龙溪英求茶烟酒水果行销售的橙子,2,4-滴和2,4-滴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清远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青豆角,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一)肇庆高新区大昌隆商行销售的香葱,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二)肇庆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清远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十三)深圳市宝安区西乡福中福市场王军蔬菜档销售的豇豆,甲胺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重金属污染问题

肇庆高新区明芳菜档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