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好办”“穗康”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
2021-02-09 18:14: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政数宣)现阶段我国乃至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非常必要的措施。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新冠疫苗正式上市,疫苗接种全民免费。

随后,2021年1月9日,广州疾控发布《广州因私出国学习或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指引》对接种新冠疫苗作出了明确规定。

为方便在穗市民接种新冠疫苗,近日,“穗好办”APP、“穗康”小程序、“广州健康通”小程序上线了“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服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小伙伴们,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啦!

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指南

接种单位

(1)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单位

地址:广州市盘福路1号,英东门诊楼6楼

电话:81048888

(1)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单位

地址:广州市同福中路396号,门诊楼9楼

接种指引

(1)接种对象

因私出国工作或学习的18~59岁的广州市居民(广州户籍或者有广州的居住证(暂住证),或者广州大学生的在校证明)。接种新冠疫苗需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

(2)身份识别

接种对象应携带身份证、护照和出国入学证明(如入学通知书等)的原件和复印件前往接种,或提供签证证明。

(3)预约流程

接种对象备齐身份识别所需的材料,在接种单位的挂号系统进行预约,按时前往接种。接种前接种对象需签署出国人员真实性声明(附件)。证明材料的复印件由接种单位留存备查。

“穗好办”APP首页>“健康通”>“预约挂号”>新冠疫苗接种>选择医院>选定日期预约




也可通过微信搜索“广州健康通”小程序、“穗康”小程序在线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注意:接种疫苗记得提前预约,带齐证件。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打了疫苗也要注意这“四个防护措施”。

附件:出国人员真实性声明

(长按二维码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