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穗年味足,好人志愿者做表率!黄埔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2021-02-08 20:04: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智顼颖)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大力传承博大精深的新春文化,2月8日下午,一场由黄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留穗过年 共享平安”黄埔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在黄埔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厅开展。

中国好人及广州好人代表向市民街坊拜年。通讯员供图

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春节传统习俗,增强市民群众的文化自信。中国好人、广州市道德模范及广州好人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拜年,引导市民解锁春节拜年新方式,为新春佳节增添浓厚的文化意蕴和喜庆气氛。

防疫专家为广大街坊科普春节防疫知识。通讯员供图

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在活动中向广大街坊进行春节期间防疫科普讲解。在提倡文明交通的基础上,也要倡导市民群众在穗过年、非必要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从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仅扩大了春节期间防疫知识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更鼓励青年志愿者发挥好优秀典型的积极带头作用,动员市民群众主动做好居家防疫。

开场的新春文艺活动充满年味儿。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