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83名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02-08 19:18: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实习生 唐宾鸿 通讯员 交通宣)日前,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春运期间,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每7天开展一轮核酸检测,截至2月5日,第一轮检测37883人次均正常(核酸结果阴性)。目前,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正有序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8日,记者在广州南站核酸检测点看到,检测点现场配备了4位检测人员,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过来排队进行检测,即来即采、即采即检,12小时出具报告,并及时至上传粤康码。

据市春运办工作人员喻光曦介绍,核酸检测点主要有12个采样点,分别在白云机场,铁路、港口和公路客运站等设置,对民航、铁路、港口和公路客运站等交通运输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还抽检城市公交等春运一线服务人员。

“由于工作环境和工作时间的影响,对于航空公司、铁路、出租车、网约车等单位,采取定点和延长采样时间,确保所有人员都能及时采样。”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达40天的春运,根据专家的建议,将会对同一批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进行共5轮的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