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体力,心智,统统无处可逃!首届321BALL篮球邀请赛受玩家追捧
2021-02-08 19:5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由广东化反体育有限公司(REACTION SPORTS)主办的次时代策略型篮球赛事321BALL篮球邀请赛,2月7日在增城合生汇降下帷幕。广深篮球队成为本次赛事公开组的最后赢家,越洋国际A队则成为女神组的冠军队伍。

女神组比赛。主办方供图

据悉,321BALL篮球赛是化反体育历经三年打造的原创篮球赛事,融合传统竞技体育与电子竞技元素,增城合生汇作为联合联合主办方,321BALL篮球赛首次亮相就为广大球迷带来全新的比赛体验,并受到众多球迷和球员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321BALL篮球赛首次与大家见面,就得到了广东篮球圈众多大咖的加持。2020碧桂园杯与市长杯双料冠军球员张智渊、NBL职业联赛球员汪洋、前CBA总冠军球员蔡晨都与化反体育签约成为321BALL代言人。此外,广东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朱立宇则签约成为321BALL特约解说嘉宾。

与一般篮球赛事不同的是,想要在321BALL赛事获得胜利,参赛队伍需要在球技和体力上高对手一筹外,比赛策略的使用也是获胜的关键一环。比赛分3节,分别由不同时间的3对3,2对2,1对1组成,比赛人数越少的节中进球的分值倍数越高,从1倍逐渐提高至3倍,例如同是命中1个罚球,3对3中是1分,2对2是2分,1对1是3分,这种机制令比赛的悬念始终留到比赛的最后。另外,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需要不断观察对方不同选手的强弱,利用赛事特有的MOBA(全称为Multiplayer Online Battle Arena, 中文为多人在线竞技场类游戏,大众熟知的《王者荣耀》就是此类游戏的一种)游戏Ban & Pick机制,在不同节中选择保护己方队员和封禁对方队员,达到扬己之长,击敌之短的效果,也使得321BALL的赛场上“强夺”与“智取”都成为可能。参赛球员的球技,体力,心智,三大维度都将在321BALL的赛场上经受严苛考验,真正意义上的无处可逃!

化反体育CEO甄仕权接受采访时透露,321BALL赛事接下来将举行多站赛事,而且不断升级赛事玩法,例如引入猎卡赛,赛事通行证,与赛季总奖金池机制等年轻人耳熟能详的电子竞技元素,让篮球与电子竞技爱好者都感到“又熟悉,又意外”,令比赛与观赛都更加刺激好玩。



获奖队伍名单


媒体组

冠军:南粤传媒白队

亚军:南粤传媒红队

季军:化反体育队


女神组

冠军:越洋国际A队

亚军:越洋国际青年队

季军:百事可乐队


公开组

冠军:广深篮球队

亚军:广州塔篮球俱乐部队

季军:一轮游队


公开组冠军。主办方供图


赛后开心大合照。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