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开赛 中国一姐王蔷“一轮游”
2021-02-08 19:51: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8日,2021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打响,中国金花一姐王蔷面对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在首盘赢球的情况下,遭对方逆转。至此,王蔷在本届澳网惨遭“一轮游”。

王蔷是“后李娜时代”中国现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两届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冠军,世界排名第34位的她是本届赛会30号种子。在去年的澳网,王蔷曾有过惊艳发挥,在墨尔本公园球场2:1战胜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闯进女单16强。本届澳网首轮,王蔷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埃拉尼,今年33岁的埃拉尼排名世界第131位,还是通过资格赛晋级澳网正赛。

王蔷与埃拉尼的对决历时2小时14分钟。首盘王蔷取得2-0开局,并以6-2轻松拿下。然而,随后王蔷手感不佳,埃拉尼掌握主动,第二盘以6:4扳平总比分。在决胜盘,王蔷曾经一度以4:1领先,随后又连丢4局后,王蔷被对手以5:4反超,最后以4:6丢掉决胜盘出局。埃拉尼次轮将面对前世界头号球手大威。

虽然去年年初王蔷在澳网有出色的表现,但9月份她因为腰伤等原因,退出2020赛季。澳网首轮游,或许是因为在疫情下难以找回巅峰状态。在王蔷出局后,9日,参加澳网正赛的另外四位中国女单选手张帅(31号种子)、郑赛赛、朱琳和王雅繁将迎来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