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明日揭幕 中国金花迎挑战
2021-02-07 21:3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疫情下克服种种困难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明日(8日)正式开打,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小威等网坛巨星将一一亮相。

受到疫情影响,往年在1月举行的澳网今年推迟至2月8日至2月21日举行。为了举办本届赛事,主办方包机接送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经历了同机人员确诊、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确诊等系列“麻烦事”之后,日前澳网赛事方终于宣布,澳网一切按计划进行。

本届男单最大亮点仍是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德纳之争,网坛“一哥”德约去年夺得澳网冠军,完成了个人大满贯第17冠,亦是其澳网第8冠,今年的目标必定是卫冕。纳达尔此前在ATP杯赛事中出现背部伤病,状态成疑。德约与小兹维列夫镇守1/4区,4/4区则有望上演纳达尔和西西帕斯的对决。女单方面,小威、大坂直美、巴蒂、哈勒普、肯宁等将悉数亮相,其中小威此番正瞄着冲击着此前由格丽特考特保持的大满贯24冠的纪录,假如澳网夺冠,她将逼平这一纪录。

中国选手方面,将有“五朵金花”出战。第七次出战澳网的王蔷将在首轮遇到意大利资格赛选手、2012年法网亚军埃拉尼。根据签位排名,假如她迈过埃拉尼,次轮的对手将有可能是大威。作为去年澳网曾击败小威,并闯进澳网女单16强的王蔷备受期待。张帅首轮对手是美国人安·李,此前张帅在澳网最佳战绩是打进8强。此外,中国女将郑赛赛、朱琳和王雅繁,今年亦期待能有所突破。

对于本届澳网参赛者来说,此前经历了14天的隔离,无法正常训练备战难免使得部分运动员状态受损,因此他们要拼的不仅是硬实力,更是考验如何能尽快找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