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运,“红”“绿”马甲齐出动!
2021-02-06 18:40: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岳韵萱 彭智锋 冼飞球 朱贵菊)记者2月6日获悉,5日起,粤运交通在所辖服务区和公交枢纽站加派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疫情防控(禁毒)知识、出行咨询指引、送春联等志愿服务,助力实现“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的春运总目标。

10名志愿者获“积极抗击疫情”荣誉证书。通讯员供图

“红”马甲倡导健康无毒人生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广东省交通集团党委“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粤运交通党委通过“线上倡议”,集合来自地方政府、第三方机构、高速公路业主单位、服务区、客运站场等2000多名志愿者,按“就近服务”的原则参与春运志愿服务,为旅客测量体温、协助验证“健康码”、提醒戴好口罩,引导旅(乘)客平安、有序出行。

粤运交通所辖广乐高速一六服务区与乳源团县委组成了联合志愿者队伍,在区内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幸福旅客回家路。

活动现场,身穿“红艳艳”马甲的志愿者们解答旅客的咨询,指导旅客出示“健康码”,为旅客送去热姜茶,赠送手工贺年窗花、春联和“福”字。同时,向过往旅客宣传禁毒知识,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性,增强大家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我每年都会报名参加服务区的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帮助旅客解决一些问题,温暖他们的回家路,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来自一六服务区的志愿者李普发说。

乳源团县委为服务区的10名志愿者颁发了“积极抗击疫情”荣誉证书,肯定和鼓励服务区志愿者们继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和谐、平安、健康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公交乘车指南,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绿”马甲倡导环保出行

临近春节,佛山火车站和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的客流逐渐增多,佛山粤运公交1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身着亮绿色马甲,在站台前设立了“志愿服务站”,以热情的态度、温暖的笑容,充当着“引导员”“服务员”和“宣传员”,向市民派发公交乘车指南,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帮助乘客提行李上车,向需要临时更换口罩的乘客赠送医用口罩,温暖又贴心。

“大伯,您想要去西樵汽车站,首先要过去对面的禅城区政府站乘坐133路,在华宝路口站下车后再转乘K2路公交,在西樵车站下车之后走几步就能看见西樵汽车站了。”遇到不熟悉公交路线的市民,志愿者们耐心地提供乘车指引等咨询服务。

“您好,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公众号,能实时查询公交到站时间和线路最新资讯,现在还有小礼品送哦。”志愿者们热情地介绍着“佛山粤运公交”微信公众号的各项便民功能,还准备了“粤运公交”品牌小礼品和健康凉茶饮品,赠与前来乘车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