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京溪街启动关心关爱留穗务工人员系列活动
2021-02-06 12:50: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山好水好福利好,还回去干什么,我今年就留在京溪跟大家一起过年!”安徽籍小钱在关爱留穗人员活动中尽情的游玩。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鼓励和保障就地过年务工人员,落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11部门联合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2月5日,由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来穗中心主办的“乐融‘牛’YEAR 暖心行”关心关爱留穗务工人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穗务工人员被桃花美景吸引,争相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体验白云区人文景点之“最”。活动首日,该街便带领辖内在穗来穗务工人员及香港同胞联谊小组前往广州市最先以桃花为主题的石马桃花公园、广州市目前最大的人工湖白云湖公园,在享受关心关怀留穗务工人员福利的同时,切身体验白云区城市建设与生态发展的协同魅力。

在石马桃花公园,漫山遍野的桃花,让居住在京溪街怡新花园小区的香港籍陈婆婆情不自禁的掏出自带的便携式小音箱,在美丽的粉色中抓起广西籍队友小何的手翩翩起舞。“我不会跳舞,踩伤您的脚可不好。”“没事,老人家骨头硬,我教你跳。”手脚略显笨拙的小何与陈婆婆的互动引得同伴哈哈大笑。据了解,在“就地过年”“留穗过年”鼓励下,互不相识的陈婆婆与小何都选着留在广州过年,机缘巧合的成为忘年之交。

京溪街启动关心关爱留穗务工人员系列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我在京溪工作已经两三年,一直想跟大家去白云区几个美丽的地方游玩,就是没时间。今天街道组织这次活动,不仅是关心我们这些就地过年的来穗务工人员,也圆了我的一个小心愿。”2018年开始到广州工作的安徽籍小钱在白云湖公园告诉记者,家里人非常支持他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隔地不隔情,健康迎新年。系列的关怀活动,让他觉得很开心。

陈婆婆在活动中为同伴献舞。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记者从京溪街党建办、来穗中心获悉,除本次活动外,该街还不断整合辖内暖心企业资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号召辖内留穗务工人员通过“微社区e家通和谐京溪”公众号报名、抢福利,开展“乐融‘牛’YEAR 暖心行”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单位等新春游园、送“温暖”、“大饱眼福”等活动,关心关爱留穗务工人员,让大家通过系列新春活动充分感受京溪街的温暖、京溪人的温情,在活动中提升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