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广东17万快递小哥照常“营业”
2021-02-05 15:0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2月5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关心关爱务工人员等相关安排。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德韶介绍,目前已有14家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宣布实行春节“不打烊”,17万快递小哥在岗服务。

罗德韶介绍,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供给畅通,为百姓持续传递浓浓年味,快递行业将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的主基调,为人民群众提供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的服务,确保春节期间寄递服务安全、畅通、平稳。截至目前,已有邮政、顺丰、京东等14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宣布实行春节不停运。

据统计,在粤17万快递小哥正常上班,各企业投入运营的车辆有3.8万余辆。预测今年春节寄递服务需求总体增幅较大,日均快件处理量将超3000万件。

为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全省邮政管理部门组织寄递企业提前做好运力、物资及人力调配工作。要求寄递企业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用户问题。向消费者通告春节期间寄递服务有关情况,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服务企业。

此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落实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使用。截至目前,全省一线快递员疫苗接种已超过3.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