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院士加盟华农 将组建生物质工程研究院
2021-02-05 15:02:40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刘安琪 记者 成小珍)日前记者从华南农业大学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研究员聘任仪式在学校举行。据悉,陈勇院士受聘学校后将组建“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研究院”。

通讯员供图

陈勇院士表示,非常高兴成为华南农业大学的一员。一直以来,自己与华南农业大学在农业能源与环境等领域都保持着紧密合作,即将组建的“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研究院”以热带亚热带区域农业研究为特色,希望能在农村能源利用与农业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做出突破,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学校“争创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今天,华农再增添一位院士,这是学校的大事、喜事。”华农校长刘雅红对陈勇院士受聘学校表示诚挚欢迎,对陈勇院士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雅红指出,陈勇院士的到来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对学校林业工程、农业工程等相关学科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学校将在学科布局、平台搭建、团队组建和配套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陈院士团队的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助力陈勇院士团队在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研产出、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实、做好、做出特色,打造科技创新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