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广州白领平均薪资8140元
2021-02-04 15:11: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2月4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的《2020四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四季度国内招聘需求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9.1%。企业平均招聘薪资为7850元,较三季度有小幅回升。

报告显示,四季度20人以下规模的微型企业人才吸引力水平达到了过去六个季度以来的最高值。最吸金的十五个岗位平均招聘薪资高达29366元。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人才需求量前50城白领平均薪资8210元,北京以平均招聘月薪13138元位居榜首,广州以白领平均月薪8140元排名该榜单第6。

从行业来看,IT和互联网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持续保持在前两位,呈现出薪酬待遇好、求职者活跃度高的特点。从岗位来看,四季度最吸金的十五个岗位平均招聘薪资高达29366元。其中,反欺诈/风控算法工程师岗位的平均招聘薪资环比增长9.4%,进入前三位。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成为热门领域,智能驾驶系统工程师入围高薪榜单,平均招聘薪资达到246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