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广东过年,很暖心!”
2021-02-03 17:44: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岳青)2月3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让留校大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青春情暖”之“团暖冬日”寒假留校大学生慰问活动在暨南大学顺利开展。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武一婷一行通过座谈交流、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亲切慰问留校大学生以及坚守工作岗位的青年团干,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虽然我的家远在千里,但是老师的陪伴和关爱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温暖!”来自西藏林芝的扎西多加同学说。“留校期间我打算充实一下自己。”中国香港籍学生梁慧婷虽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但对假期规划充满期待,她希望能够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给予青年的发展机遇。来自刚果(布)的留学生代表扎克则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控制,感觉中国很厉害!”

座谈会上,家乡地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外国留学生等留校学生代表和粤港联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在粤学习生活体会和寒假规划。暨南大学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在寒假期间专门推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体验课程等服务保障措施,以多项举措、多方关怀为留校学生传递爱、送温暖的经验做法。

为留粤大学生送上大礼包。通讯员供图

据悉,“青春情暖”活动已持续开展十年,是广东共青团开展岁末年初青年民生实事的公益品牌项目,通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贫困学子“南粤会亲”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学生、外来务工青年、贫困青少年、基层一线青年工人、新兴青年等青少年群体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自2011年举办以来,得到了青年企业家、杰出青年等各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每年平均筹集慰问资金和物资近千万,开展关爱活动超过3000场次,发动志愿者超过15万人,直接慰问各类困难青少年30余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