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让“异乡人”有了归属感
2021-02-02 20:03: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仲然)疫情虽无情,但同时也见证了越秀人同舟共济的时刻:有 “包租公”给租客减免租金,有好老板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和接送……昨日下午,中共越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发布第五届越秀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名单,并对本年度30名获评人员进行慰问表彰。

“三好”名单出炉 

随迁子女可安排统筹入学

自2016年开始,中共越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连续五年开展寻找越秀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评选活动。凡是在越秀工作、生活、学习,不管户籍、不问学历都可报名。5年来,该项活动不但吸引社区居民、来穗人员参与,更有外籍人士报名参选,擦亮越秀社会融合品牌。

在第五届越秀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寻找、推选中,中共越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通过线上点赞、线下评审的方式,最终从110名候选人中选出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各10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越秀区将对最新评选出的30位获评人员的随迁子女提供统筹入学,以优质教育资源留住人才,助力越秀社会经济发展。

越秀两名好雇员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家政扶贫不是义务,而是使命”,这是越秀家政服务龙头企业的带头人、广州市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德毅的座右铭。在2020年疫情期间,朱德毅把准备返乡过年的月嫂全都留在广州,为没有接单的月嫂免费提供吃住。对于有上户服务的月嫂还亲自开车接送,因此获评本届越秀最美“好雇主”。

当日活动中,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邓兴斌和越秀区环卫清洁作业中心李家彬除获选第五届越秀最美“好雇员”之外,还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据了解,出生于湖南的邓兴斌,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为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一名营业点主管,有着12年的收派经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邓兴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化身为一名“逆行者”。

在广州市越秀区环卫清洁作业中心工作的李家彬,是一名80后环卫工人,经历过春运、花市、美食节、广府庙会、横渡珠江、马拉松、抗洪抢险等重大保障任务。2012年至今,李家彬每年的春节都在清洁城市卫生环境工作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