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大湾区》第二季启动,走进一趟沉浸式红色之旅
2021-02-02 20:27: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2月2日下午,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广东卫视共同策划、纪念建党百年特别制作——《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节目启动仪式在线上发布,广东卫视触电号的同步直播吸引上万网友观看。

作为一档文旅体验类节目,广东卫视《行进大湾区》第二季以一张行进线路图串联起各地红色革命遗址,在故事讲述中传承前辈动人的精神力量,并通过“沉浸式红色之旅”的独特设计推动红色主题与大众生活的融合,为观众与游客的文旅体验解锁一种全新的可能性。

追寻“红色足迹”解读历史故事

《行进大湾区》第二季以“红色起点”为主题,“红色起点”讲述人秦海菲集合专家学者、大湾区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红色寻访团”,寻访粤港澳大湾区的革命遗址。启动仪式上,包括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杨匏安陈列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澳门镜湖医院在内的“红色地标”被逐个点亮,一张行进线路图跃然眼前。


基于红色革命遗址中记录的历史事件,还原革命先烈们感人的斗争故事,从红色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到开创武装起义先例的星火燎原,再到血洒交通线的抗战传奇,十期节目将带领观众一步步解读百年前的历史故事。

在历史故事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也在今昔对比中感念幸福生活,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行进大湾区》第二季追寻革命先烈的浴血足迹,通过故事讲述“活”化人物形象,并让人物精神内核更鲜活地“走”进观众脑海。 

每期将创作一首“红色诗篇”

广东卫视去年打造了《行进大湾区》第一季,节目足迹遍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等五座城市,用镜头全面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的风景风貌、历史人文、创新发展,成为全国观众了解大湾区人民美好生活的多彩窗口。

今年,《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将以更综艺化的电视语言讲述主题故事,让红色文化“接地气”地走进年轻人的视野。通过剧本编排、场景设置、角色扮演等手段加深嘉宾与观众的文化代入感和体验性,节目为“红色寻访团”设置线索寻找与任务完成的环节,并通过电视手法将外景与内景演播厅相结合,将先辈们热血奋战的斗争故事、潸然泪下的动人瞬间搬上舞台,再现他们传奇的“高光时刻”。

启动仪式上,广东广播少年语言艺术团也通过极具感染力的艺术形式,朗诵了专程为节目创作的诗篇《红色起点》。作为一大创新特色,本季节目每期都将创作一首“红色诗篇”,以诗歌为载体,高度凝练革命家的坚定意志与浪漫情怀。

广东卫视《行进大湾区》第二季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图片由广东卫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