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亚洲近10年最强阵容 武磊比肩孙兴慜本田圭佑
2021-01-31 19:19: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日前,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出了亚洲足坛过去10年的最佳阵容。在男足最佳阵容中,武磊入围,位置是中场边路;在女足最佳阵容中,前锋李影入围。

在过去10年的亚洲男足最佳阵容中,澳大利亚的马修·瑞安出现在门将位置上。后卫线上,来自日本的吉田麻也和富安健洋搭档中后卫,左后卫是泰国国脚、效力于日本横滨水手的提拉通·汶马探,右后卫是来自沙特的穆罕默德·布莱克。

中场的3名球员是来自中国的武磊、日本的本田圭佑以及沙特的达萨里。武磊在中超效力期间曾连续6个赛季进球上双,2018赛季打破了外援对金靴奖的垄断,还帮助上海上港历史性的拿到中超冠军。加盟西班牙人后,武磊多次创造中国球员的进球纪录。此外,武磊还为中国国家队出场67次打入18球。

在前锋线上的位置,则是韩国的孙兴慜、卡塔尔的阿尔莫兹·阿里以及叙利亚的奥马尔·索马。

男足最佳阵容是433阵型,女足同样如此。亚洲女足球队之间实力相差悬殊,因此这份11人阵容中,只有4个国家的球员,其中澳大利亚有5人入围,日本有4人(熊谷纱希、宫间绫、泽穗希、岩渊真奈),韩国和中国各有1人,还是比较能够反映出亚洲女足的实力表现。中国入围的女足球员是李影。28岁的李影曾代表中国女足征战了2015和2019两届世界杯,此外还出战了2014和2018两届亚洲杯,其中在2018女足亚洲杯上,李影打入7球拿到金靴奖。2018年亚运会女足比赛中,李影跟随中国女足获得亚军。